close

四葉     2004.4.18

話說柳絮參加了歌唱比賽,並叫染布工蘇爾當保鑣隨行,
柳絮憑藉著歌聲,外表,舞姿......等,順利地進入決賽,
可是,與她一起進入決賽的對手也不可輕乎,
那人即是
打工少女薩茵


薩茵:哦呵呵呵呵~~我一定會拿到獎金的

司儀某四:某實一直有觀眾說薩茵這麼爛的歌聲,怎麼進得來決賽,現在我
們聽聽評審的說法。

評審代表(神羽):因為她打算選輸了要做便當請裁判吃,所以......
(眾裁判一臉嘔吐樣)

司儀:這樣子啊,但最後的項目是問答題,所以用不著評分,勝負將會取決於二位小姐的智慧。

薩茵:歌唱比賽怎麼會考問答題,這是什麼爛比賽啊?

司儀:薩茵小姐,妳不願意可以棄權,獎金一百萬里加幣將由柳絮獲得,並取   得與柴里特經紀公司簽下三張唱片的合約的選擇權。

薩茵:。。。。。。。

司儀:問答題採搶答方式,在我唸完題目即行,三戰兩勝。如果沒有問題,那比賽開始,第一題:

小說"天星降落錄"中的未來西方將軍。。。

薩茵迅速按鈴:我知道,是銀月銀月

司儀:我還沒唸完題目,而且妳也答錯了,再一次。。。

小說"天星降落錄"中的未來西方將軍銀月瓦底洛,他喜歡的對象是誰?
(A)鈴嘉
(B)小雪
(C)柳絮
(D)艾琳
(E)絲蓓斯
請搶答!



(蘇爾和榭拉:現在是怎麼一回事啊?看不懂了)



四葉     2004.4.19

就在台上胡鬧時
台下的蘇爾,那位陪柳絮來參賽的染布小工
正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的偶像
評審團裡的歌手榭拉
她正穿著由他親自染工的紫色禮服

說時遲那時快
榭拉不知怎的突然轉身
頓時四目交接......

tsh2004     2004.4.20

蘇爾霎時間仿佛化作一條離了水的魚,胸腔急劇收縮、擴張,卻怎麼也無法汲取新鮮空氣。耳內隆隆作響,聽不見台上是誰又在說些什麼。

蘇爾:天!是我的女神!她在看我,穿著我親手繪染的暮藤紫在看著我!哦哦哦~~再也沒有誰比她更合適這個顏色了,多麼高貴、多麼典雅,和她的眼、她的發多麼的相配……

榭拉:不行!要是讓那個音癡贏了的話,廣大樂迷的耳朵就要遭受前所未有的災難;可若是她輸了的話,我的胃也同樣面臨難以想象的折磨-_-||||找個什麼辦法才能得以兩全其美呢?

(轉身環視四周,打量有無可解決的方法。與蘇爾四目相對,頓時有了決定)

榭拉:這位先生,你聽過我的歌嗎?有什麼感想?

蘇爾(恍若夢遊般):我、我聽過你的每一首歌,是你的忠實歌迷……

榭拉迫不及待的打斷他。

榭拉:歐,那真是太好了,你是我遇見的第10萬個歌迷,為獎勵你,只要你完成我小小的一個要求,就可以得到與我共進午餐的機會以及同我真人一般大小的簽名海報哦。你~願~意~嗎~
(吐氣如蘭的說到)

蘇爾還會有第二種選擇嗎,自然一口答應了。

台上兩個少女都已搶答完畢,正在等候最後結果。柳絮以幾近完美的笑容面對台下所有目光,自信而又沈著;薩茵則狂妄地宣稱自己必勝,並用那恐怖的笑聲鎮壓全場。滿場寂靜中只聽見哦呵呵呵呵~~~在那裏蕩氣回腸。

片刻後,司儀一邊擦汗一邊說到:“由於兩位選手各有優點(汗),不分勝負(心虛),故宣布比賽平手!”

話音剛落,引起一片嘩然。

“但是,由於比賽的桂冠只有一個,因此需要加賽一場,題目由本次嘉賓──榭拉小姐當場擬定,若還是不分軒輊,則獎品改為每人各一百萬加幣,一同加入柴裏特經紀公司旗下的特別才藝培訓班參加培訓,通過後以影視歌三棲明星打造推出!”司儀這才說完後面的話。

榭拉上台,對兩個女孩說道:“明星就是要具備能吸引他人的特質,現在我隨意挑選一個觀眾上台,你們二人各自施展自己的魅力(?)能讓他把代表冠軍的月桂花冠戴在誰的頭上,就算誰贏。當然,我也會對他開出十分吸引他的條件,他自是不肯放棄他的利益,就看你們各自的本事了。”

之後,自然是將蘇爾選上了台。

看著兩邊虎視眈眈的少女,心中雖然隱隱覺得有些不妙,可看著台下微笑著的女神,便覺有股氣自丹田而生,頓時湧起無盡豪氣。

“為了女神(的那頓飯和海報),我無所畏懼!”

激動之下,他忘記了女人的戰爭是很可怕的!)



四葉     2004.4.20

薩茵行賄賂
銀兩誘蘇爾
染布雖無金
亦不為折腰
柳絮動以情
又曾贈CD
今生無以報
唯有桂冠償

比賽今有冠
歡聲自非凡
柳絮迎后座
觀眾皆稱讚
百萬即入帳
合約又在前
新后辭幸運
實乃不如人

眾人以之謙
紛紛誇其行
今有新歌后
德貌乃雙全
能歌又能舞
撫箏更堪絕
歌如鶯出谷
舞似鳯凰遊
今之不以冠
比賽豈公道

此時樂融融
卻有魔女怨
薩茵心不平
怒在染布工
蘇爾無細察
不知已遭恨
還慶何其幸
能與女同餐
榭拉亦無察
悲劇自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