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至中午,官塾有廚師準備豐盛的料理供應給這些貴族的子弟。柴達起身準備前去用餐時,隔壁桌的太子殿下伏在桌上睡熟了。柴達掙扎片刻是否應該叫他醒來,但還是自己走開了。


  餐廳是一個像大禮堂的地方,中央有著一盞很顯眼的水晶吊燈,底下有著一排排鋪著桌巾和餐具的座位。他依其他同學所言,隨意挑了他中意的位置坐下。他刻意坐在角落,同班的同學雖然對他有些好奇,但看他嚴肅的樣子也不敢過來攀談,別的班的學生就更別論了。


  坐下不久就有侍從過來,將菜餚一道道放在他的面前,然後恭敬的告訴他需要什麼可以拍手叫喚,然後離開。侍從們對每一個學生不論身份大小不論何時進來,都要重複這麼一道服務。柴達雖然暗自覺得可以不用伺候貴族學生到這種境界,但也覺得沒什麼好批評的。


   這時他一面悠閒用餐,一面觀察著四周的里加貴族。首先整個大廳裡最引人注目的一團女生,真的是一『團』。大約十幾二十名身份地位不明的女學生圍著某個東 西吱吱喳喳的不知道在圍觀什麼,其中也有柴達班上的人。仔細一看,卻發現在人群的中央的某物,居然就是長公主蕾沙,那位美貌但可怕的公主。這時她正綻著如 向陽花朵一般的笑靨和身邊包圍的女孩說話。


  這就是她口中的『後宮』嗎?不管如何,柴達由衷的希望她不會發現自己。如果她當著眾目睽睽尋他開心,他可真不知道如何是好。所幸,公主殿下忙於陪伴她的後宮,似乎沒有閒暇留意四周。


   視線自『長公主後宮團』移開,繼續觀察全場時,柴達看見了與太子似乎關係友好的賀雪。他似乎也沒有叫太子起來用餐,目前正和同班的另一個女學生狀似親密 的一起用餐。那個女孩叫蘭若兒,是王畿周邊的子爵諸侯的女兒,現在正溫柔的為賀雪切開牛排的肉塊。雖然覺得他眼光不錯,但他們這樣親暱可以嗎?


  這時就想到那個整晚泡酒店和不正經女人鬼混的太子。太子貴為王儲,難道不能像賀雪找個溫柔端莊的好人家的女兒正正經經的交往嗎,到酒店去混整晚成何體統?


   一直盯著感情融洽的戀人看不太禮貌,柴達轉頭看向另一個聚集人群的角落。有一個容貌清秀的男童坐在那裡,不知道什麼身份,但好像旁邊也圍著一些對他示好 的人物。那個男童的身邊有隨從,雖然動也不動並不對圍觀者不利,但是透露著某種肅殺之氣,好像在說『你們看就好,若對我家主人不利就斬。』。


   然後,柴達突然覺得情況有點奇怪了。雖然自己一向給人感覺不太親切的印象,但是頂多給人不歡迎打擾的感受,可是大家沒必要用畏懼的表情看過來吧。柴達留 意到有些學生不時往這裡看,表情相當的詭譎,好像在看什麼令人害怕的東西一般。他應該沒長的這麼恐怖吧,非但沒人來攀談眾人還如此害怕為何?


  柴達直覺事情不單純,一定哪裡不對勁。先是檢查了自己身上和腳邊沒有毒蛇之類可怕的東西,然後觀察自己附近有什麼東西。這時他發現眾人在看的是什麼東西了,連他也不由得大感驚訝,怪自己專注在觀察四周,什麼時候身邊多了這種東西自己竟沒有發覺。



  那是個年紀與太子相仿的男學生,留著一頭土褐色的頭髮,半長不短的零亂披散著。少年戴著一副眼鏡,就坐在柴達隔壁桌,正專注的看著一本十分厚重的書,書名是《魔物學大綱》,而他的桌上還放著《幾何學原理》、《財政學》、《公共工程實務》之類並不怎麼親民的書本。


  光這些並不足以讓大家恐懼,重點是:那個少年的桌上,居然爬了一隻甲殼是鮮紅色的,大小足足有柴達的手掌攤開大小的巨大的蝸牛。那隻蝸牛正恬然自得的在少年的餐桌上散步,而少年頭戴的灰色帽子上頭,還有一隻綠色的水蛭,正在享受『登山』的樂趣。


  柴達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搭配了少年讀的書名,不由得直覺懷疑那兩隻該不會是『魔物』吧。


  少年好像發覺大家都在看他,看了看蝸牛,然後在身上找什麼東西似的,然後伸手摸向帽子,把姆指大小的水蛭抓了下來。


  接著,少年對柴達投以『看啥?』似的不屑表情。接著把水蛭丟進了玻璃杯裡。圍觀的學生發出慘叫,直說洗碗小妹會哭的。少年充耳不聞,臭著臉繼續看書,而且極為粗魯的用單手撕肉片來吃。這人真的是個貴族嗎?


  柴達心裡想到『一樣米養百樣人』,但沒想到也會有這樣的怪咖貴族。不過其他的學生交頭接耳的感想疑似是『他那隻手剛剛抓過水蛭耶,就這樣拿東西來吃,好噁心喔。』



  不過讓大家驚訝的劇情這還只是前菜,接下來將有更令眾人傻眼的劇情發生....


  就在學生們忙著搬動自己的盤子要遠離『軟體動物少年』時,突然一個人影反方向撲了過去。而且大家反應過來時,少年已經被人勾著脖子撲抱住了。並且,抱著軟體動物少年的人就是皇太子殿下。


「幹嘛啊!噁心死了!」

「小鏡你要救我啦,我報告寫不出來。」


  少年用力的掙開皇太子的強抱,極為不耐的吼叫了起來。


「報告你就寫啊,有寫有分你不會隨便寫喔。」

「隨便寫財稅老師會整死我的。」

「那你不會認真寫喔?」

「我最近每天晚上都要去酒店上班,補眠都不夠了寫不出來啦。」

「我管你是去酒店上班還是下海當男妓啊?不要抱我,噁心死了!我沒有那種癖好!」


  軟體動物少年拿手裡的魔物學往太子頭上使勁砸,然後推開他起身離開座位。

「小鏡,救我啦,明天就要交報告了我今天還要去酒店上班,這麼緊急只有你能救我了。」

「噁心,淚眼攻勢對我沒用的,你的事我幹嘛幫你。」



  柴達和其他學生一樣,都只有目瞪口呆的聽著這兩人的奇妙小劇場。就看著太子和少年好像演著『辛苦持家的受虐婦人苦苦哀求壞脾氣又愛賭的丈夫的拉扯戲』,沒有人有辦法介入他們兩人詭異的世界。


  而且『有人敢對太子動粗』和『太子自爆在酒店上班』,這兩件事的震撼度都是是可以轟動全國的等級了。


「煩死了,我下午沒課要回去了。」少年忿忿然的伸手拿書要走(蝸牛跟水蛭呢?),太子連忙抓住他的袖子。

「小鏡你要救我啊。」

「哪有學長向學弟求救的?」

「可是小鏡你是天才!你是天才啊!」

「諂媚我也沒有用,你當我兩杯迷湯灌下肚就做你的免費勞工喔?」

「那你要什麼?」


  直到這刻,拉扯戲終於停了。


「皇家書庫的通行證?」

「明天就要耶。」


  兩人的表情突然變得十分冷靜,好像方才的拉扯鬧劇不曾發生。

「那加上普藏區的外借許可?一次五本。」

「財政老師很難搞的。」

「我的權限最多只能關說到這樣啦。」

「那算了。」少年扯回袖子要走。

「配給我的研究室可以借你用。」

「成交。」兩人握手。



  雖然完全無法理解這兩人談判之事是否需要那麼驚天動地,不過這兩人也不管他的驚訝,達成和解之後就開始同桌吃飯討論報告題目。


  柴達雖驚訝非常,但一會兒就平靜下來,思考起『太子晚上去酒店上班。』這件事是怎麼回事。雖然他對太子感到失望,但未來的皇帝在酒店陪酒這成何體統啊?身為人臣他應該勸阻。


「啊,柴達公子午安。抱歉今天蠻忙的,所以一直沒好好招呼你,有什麼不清楚的事情隨時歡迎問我喔。」太子這時像才發現柴達一樣,轉過頭向他打招呼。方才粗魯的用手撕肉的小鏡現在倒是端端正正拿起刀叉用餐。


「殿下......」柴達本來想問他酒店上班之事,又顧忌附近學生的目光,「不,沒什麼。」


  太子像對其他學生投來的奇怪目光以及竊竊私語渾然不知似的,繼續和小鏡邊吃邊討論報告,也沒留意柴達憂慮的神情。


  事實上,柴達這時心裡想著的是:

  『這樣子的太子將來即位為王究竟會把這個國家變成什麼樣子呢?』



  不由得一陣深切的不安襲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