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劍       張錯

想當年你鍊我鑄我,
擂我搥我敲我,
把我烏黑的身體
燒成火熱的鮮紅,
而我胸中一股洪洪的壯志
卻在你最後一勺澆頭的井水,
隨著靈台的抖擻
而變得清澈雪亮,
你磨我彎我撫我,
在春天三月的夜晚,
我終於在你手中悄然輕彈
成一柄亦剛亦柔的長劍。

我知道被鑄成的不是你的第一柄,
我癡望被鑄成的我是最後的一柄,
從你繞指溫柔的巧手裏,
我開始了一柄鋼劍的歷史,
一段千鎚百鍊的感情,
時至今日,
隱藏在劍鞘暗處的我,
將何以自處──
我的歷史只有一種,
你的感情卻有千面。

可是每一個如晦的雨夜
都有一種寂寞在心胸油然滋長,
使我不耐不安
而煩躍吟嘯;
故劍一片的情深,
不是俠氣就能培養的,
不是江湖就能相忘的,
有一種渴望,
不是劍訣就能禁制的,
不是歸宿就能賓服的,
有一種疑團,
在風中苦苦的追問──
當初你為何造我捨我?
為何以你短暫血肉之軀,
鍊我春秋鋼鐵之情?
為何以你數十載寒暑的衝動,
遺棄成我千百世閱人無數的無奈?



我所讀到想到的句子是下面這樣的感受(以下完全感性爆發而已)

如果我們的相逢曾經有愛,那你為何狠心捨棄我
如果你終將捨我而去,那為什麼
為什麼你要將你的影子重重的的刻在我的心裡
過盡千帆,皆不是
我只能在每個晦暗的雨夜
在如溼氣揮之不去的寂寞裡
低訴著說不盡也說不出的
沒有救贖的
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