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近中午,蜜兒和兩位女性友人正在十字大道交會處的茶店二樓。她們一面喝著茶吃著點心,一面看著樓下的人來人往。

「喂喂,蜜兒啊,聽說那邊今天發生馬車撞死人的事情耶。」一名女孩這樣說道,她用她塗成粉紅色的指甲刻意的指向車禍現場。

「唔,好恐怖。」另一位友人用感到可怕的表情說道。「我們就正好可以看到那裡耶。」

「喂,你們別亂說話。我聽說啊,人剛死那靈魂不知道自己死了,還會在原地守著咧。」蜜兒一面說出嚇人的話,臉上卻不怎麼嚴肅。

「太過份了,講這種嚇人的話。真是的,治安官的女朋友就這樣。」

「誰是治安官的女朋友啦,胡說八道。」蜜兒氣呼呼的大嚷。

「誰不知道,你家那個治安官啊,三不五時到你上班的地方接你下班,有時還送便當,而且還隨傳隨到咧。」一名友人大聲嚷嚷著。

「喔喔~~治安官夫人~~」

「才沒有!!!!」


  頓時一片吵雜,大概樓下的客人也聽得見吧。


「誰是治安官的夫人啊?」有個女孩從樓下上來,高聲的問。

「不是我!」蜜兒連忙否認。

「她!!」另兩位指著她,大喊。

「你們這些人,羞也不羞,我在樓下就聽見你們在聊男朋友了。」


  晚到的女孩穿著講究,一襲紅色裙裝,披著雪白的披肩,頭髮講究的盤了起來,還戴上了銀色的耳環,提著一個小巧但講究的手提包。似乎她的形象與平日不同,讓女伴們露出了驚訝而懷疑的表情。

「你這是什麼裝扮啊,要赴國宴嗎?」有人直接的問。

「還是要去會哪個野男人?」另一名女伴問。

「那身衣服很貴吧。」第三個開口的是蜜兒,露出羨慕的神情。

「還好啦還好啦,我表姐借我的。」來人笑笑的走來,拉開椅子入座。

「說真格的,你今天幹嘛這麼隆重?」女伴們急急的問。

「有約會嗎?是嗎是嗎?」

「不是約會,是有宴會,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打扮了起來。」一面講,一面忍不住吃吃笑了起來,那女孩似乎看來相當陶醉。

「宴會?」

「嗯,我要去參加貴族的舞會喔。」

「咦咦咦-」


  三名女伴同聲驚呼。

「騙人!」

「你是什麼身份啊,怎麼可能?」

「好好喔。」


  引發新一波騷動的主角露出得意的笑,拿著菜單掩住得意的嘴形。

「其實啊,被邀請的是我表妹。」那人笑道。「不過我表妹說她很忙,要我代替她去。你們也知道的,我現在住在我舅舅家,舅舅家還有點錢,所以可以供得起我穿比以前漂亮的衣服。」

「真好,要是我也有這樣的舅舅就好了。」蜜兒明顯露出羨慕的神色。她想起她家,從小就是住在破屋裡,要件漂亮的新衣服都沒有,長大後自己賺點錢,想花在讓自己漂亮點上,奶奶只要見她買件新衣服就要罵人,想想自己真是可憐。

「你舅舅也不是貴族啊,只是個管稅務的小官,你怎麼可以去貴族的舞會啊?」當蜜兒陷入羨慕與自憐當中時,有人問。

「我舅舅是小人物,不過我那個表妹真是人面廣啊。沒想到她往來的朋友,都是貴族家的小孩,連皇帝的女兒都與她以姐妹相稱呢。」

「騙人!」

「因為表妹人面廣,所以這次史官首長家開舞會,就有送帖子來請她。」那人一副陶醉的樣子。「想來一定會有很多名門的貴公子出席,沒想到居然表妹不要去,好到我......」

「真好啊......」

  看著對方陶醉的神情,跟漂亮的衣著。蜜兒露出了有些呆怔的神情,她好羨慕........

  為什麼自己不是像她表妹那樣的人,在有錢的人家出生,可以穿著漂漂亮亮,和有錢人往來。為什麼自己只是個在矮房子裡,又窮又狼狽,四處打工那麼辛苦,大好的青春就在這樣貧困又資源缺乏的世界裡消磨掉了。

  莫名的,感到一股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