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站在案發現場。

  駭人的血跡已經洗掉,只留下淡淡的,用磚頭暫且畫上的記號--一個少年方才躺在這裡,一個有著大好前程的少年。

  葉森是個好孩子,從小無父無母,既窮且卑微,是在常人眼光中比他還低賤的人。可是再等兩年,他知道,葉森會讓那些有偏見的人改觀,必然貴不可言。一路半工半讀,比誰都努力工作,比誰都努力念書,成為了學校裡出色的才子,允文允武,據說許多大諸侯都在調查他,是否可能成為一國之能臣。

  ......若是死在這裡,葉森如何甘心?


『大夫,就麻煩您照顧他了。』他想起方才,在診所裡的情景。

  葉森躺在病床上沒有意識,大夫緊急為他包紮了傷口,但說傷勢非常不樂觀。他把圍觀民眾撿到的眼鏡放在床頭,已經被馬車輾過破碎了。自己的朋友居然會有人遭逢這種意外,這讓他感到心裡非常難過。

『是,大人,我知道。』大夫答應著,隨即像終於找到機會似的,有些支唔的說了一句。『這......治安官大人......』

『大夫,您有事要說嗎?』

『這時候講這個,好像我很沒醫德似的,但是我還是想勞煩您,去通知家屬來時,稍微提醒一下......』大夫有些尷尬的笑笑。『你也知道的,我這小診所,總要生活的嘛,哈哈。』

『您放心好了,絕不會教您為難的。』


  話是這麼說,可是葉森沒有親戚沒有父母,即便到他家去搜錢櫃,大概也是湊不出醫藥費的吧。可是要是被大夫知道這個,葉森的處境大概會更不好,至少得不到良好的照顧。

  看樣子,除了找到兇手之外,也得想辦法為葉森籌到醫藥費。想到這個,不自覺蘇爾就掏了掏口袋,然後嘆了口氣。

  自己也沒有餘力相救,家中的開支很拮据,就算自己可以為朋友不吃不用,也不能讓母親被連累。但是葉森情況不好,這時需要大夫的診治,而且若是他能甦醒,以他的傷勢,也必然有一段時間無法工作......若是能醒來就好了,若是能醒來事情都好解決。

  再嘆了一聲,想到說不定他就那樣昏迷到失去性命就感到很焦急,但是也幫不上忙。

  算了,回局裡商量一下,看能不能先預支下個月的薪俸,總之先救救急安撫一下大夫。至於他家的下個月......在下個月來之前,會想到辦法的。

  心情沉重的,他朝著遠處那片山坡上的雪白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