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爾從自己的家走出來,踏上了門前的小巷子。正轉身掩門時,隔壁間也有人走出來,蜜兒氣呼呼的把門重重甩上。


「討厭!」她對門內大吼一聲。

「......」蘇爾隱約猜到怎麼回事,只能苦笑。「蜜兒,你又跟婆婆吵架了?」

「死老太婆,囉嗦,囉嗦死了,就不能讓我耳根子清靜一下嗎?」蜜兒還是恨恨的抱怨著。

「婆婆也是為你好啊。」蘇爾苦笑著勸解。

「為我好就不要整天在我耳朵旁邊嘮叨個沒完,真是的。」她還是忿忿不平的樣子,但隨即看向蘇爾,問。「你要去上班啦?」

「是啊。」

「你的工作都在大街小巷上亂逛嘛,有空幫我注意一下有沒什麼工作機會。」

「嗯,你想找哪一類的工作呢?」雖然被說是成天在街上亂逛的工作有點哭笑不得,但他還是沒有抱怨順從的問。

「這個啊,現在我什麼都不奢求了,有工作就好。省得整天在家,被裡頭那囉嗦老婆子煩的要死。」餘忿未平的,她這麼說完,又好像不安心的補了一句。「啊,最好還是輕鬆點的工作,先前在布莊工作,累死我了。」

「工作哪有輕鬆的啊?」蘇爾苦笑的說,他拿這個小妮子沒辦法,上次替她謀到了布莊裡的差事,接下來就是每天聽她抱怨工作好累主管好煩同事好討厭之類的,害他這回還真不知道幫她找什麼差事。

「哎呦,那個先不管,你先幫我留意看看哪裡有欠人的,我再看看。」

「是是是,我的大小姐。」

「快去上班,快去上班,我也要出門了。」蜜兒對他搖搖手,自己也往巷子外走。

「你要去哪裡呢?不是剛才還頭痛嗎?不多休息?」蘇爾有些擔心的問。

「哎,在家也給奶奶嘮叨,我還不如出去逛逛街,找朋友玩,還快活一點。」

「真受不了你。」


  這兩位走出巷子,就各走各的路,踩著早晨的陽光,上班的上班,出遊的出遊。

  在每天勤務開始之前,治安官們得先到皇宮外圍的治安局報到,然後接受命令,與前一批執勤的同事交接,展開自己工作時間中的勤務。他的工作,就是四處巡邏,維持城中的秩序。


  不過今天報到的路上,他碰見了特殊案件。


「咦?」

  十字大道上,遠遠見前人群圍著不知道什麼,吵嚷的很。

「快,快叫人拿個什麼來抬!」他走近時,聽見有人這樣嚷著。


  他走到人牆後時,外圍的民眾發現他了,自動退開讓他靠近。


「喂喂,治安官來了,讓讓!」外圍的民眾對裡頭的人大喊。

  人群為他開了條通路,讓他得已走近他們所圍觀的東西。當他看清是什麼東西時,他怔了一下。

  那是一個少年,躺在地上,後腦淌出了鮮紅的血,緊閉著雙眼。


「......葉森?」


  少年一動不動的,沒有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