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衰死了衰死了。」一團毛毯包著的東西,弓著身子在充滿雜物的小客廳案前。「怎麼會有人像我這麼慘啊,又感冒又丟了工作。」

「那是你自找的。」回話的是一個老婆婆,也坐在矮桌前,正吃力的對著桌上的燈火,企圖把線穿過針孔。「好好女孩子,學人家喝酒幹什麼,喝了酒還發酒瘋,丟人現眼。」

「嗚啊!我頭好痛啊!!」像是不想聽婆婆嘮叨,她大聲的嚷著,這時毯子蓋在頭上的部份才滑下來,露出她的頭。

「知道宿醉會難受,幹嘛還要喝酒。」婆婆完全不同情她。


  這時昨晚的年輕人從廚房走了出來,身上仍然穿著治安官的制服。


「好了好了,先吃早餐吧。」年輕人插進來打圓場,而他真正端著幾碗粥出來。

「哼,女孩子家,連下個廚都不會,老叫蘇爾來煮給你吃,真是丟臉。」婆婆繼續恨恨的叨念著。

「我就是不會煮嘛,反正蘇爾喜歡煮就給他煮啊。」蜜兒仍然只心疼她的頭痛。

「蜜兒還小,以後可以慢慢學。」蘇爾幫她說好話。「而且我們這麼多年鄰居了,婆婆你不會嫌棄我們家過來一塊吃飯吧。」

「蘇爾你來我隨時歡迎。那邊那個賤丫頭,你不嫌棄就帶回去吧,我什麼聘禮都不用,只要有人把她帶走我就謝天謝地了。」

「什麼嘛!奶奶,你就這樣隨便把我推給別人啊,也不想蘇爾他才養不起我咧。」

「難道我老太婆每天給人洗衣服補衣服,養你到十七歲,難道我老太婆就很高興養你嗎?」婆婆冷言相譏。

「好了好了。」被夾在中間的鄰居,想讓這對祖孫別吵了卻似乎無效,臉上露出無奈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