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處沸沸揚揚的議論著關於霸凌的問題,讓我想起了一些並不是太愉快的往事。

不過人本跟老師們的對嗆我倒是沒什麼感覺,因為我不是老師也不是人本

我只是對霸凌有一些特別的記憶而已......

 

不過,最近李家同教授接受某入口網站的專訪時(全文見此

有一段發言讓我瞬間發怒了

 

  所以我們應該要問,哪一類的學校發生霸凌現象?哪一種學生霸凌?我的看法是偏遠地區、功課不好的小孩、弱勢的家庭會發生這種事情。來自弱勢家庭的小孩子往往沒有足夠的自信和自尊,如果他沒有霸凌,他也容易去外面亂來或飆車。

 

看到這一段我瞬間爆怒了,這是哪門子的歧視發言了。

這跟說『單親家庭的小孩都會去混黑道』一樣惡質

我不知道李教授是憑什麼數據這樣下定論,但我覺得這是充滿偏見的發言。

如果這麼說,那麼台北國就絕對沒有霸凌事件,而桃園是蠻荒之地嗎?

新聞中那些霸凌的小孩全都是功課落後的窮鬼嗎?

歧視非都會區的貧窮落後生嗎?

 

 

不過爆怒完之後,倒也只有無奈。

因為不論怎樣,眾家學者們耍完嘴皮子之後,還是沒有人對霸凌能說得上可靠的法子

事實上,也說不定是沒有法子....

因為強凌弱的快感,也許真的很迷人吧....

 

 

我國中的時候,是被欺負的一類人。

因為個性軟弱,又不擅於表達,於是就變成別人眼中的軟柿子。

 

上課當中會被很多人丟紙團射橡皮筋

下課走在學校會被人丟石頭,或是沒緣沒故的被捏

有事沒事同學不高興就對我亂罵髒話或是對我嗆聲

回家的時候發現腳踏車被人丟進水溝裡

第二天到學校看見自己的桌子被丟到教室外(而且塗滿綠色的顏料)

課本被撕破丟到樓下散了一地

這類的經歷持續了三年,沒有老師有辦法〔笑〕

 

其實我讀的是升學班,而且班上也沒聽說有誰家是什麼低收入戶

我反而覺得是因為處境弱勢的人會被霸凌〔笑〕

 

回想當年,有時候會想問問他們為什麼那麼恨我

不過我在想,那麼久以前的事,大家都忘記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