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接到以前同個讀書會的學長傳來的簡訊
內容是宣傳他的短篇小說集即將出版,請大家多多捧場

 

看到這個簡訊,不知怎著,有種收到異世界外太空來的訊息似的感覺
那個世界離我好遠了啊,雖然我以前好像也是在同一個世界裡

 

那個鑽研於文學,到處參加讀書會,解詩賞小說寫論述文的日子
在大學畢業之後漸漸的愈來愈遠了

 

懷念起當年的日子時問學長有沒有讀書會可以參加時
學長為難似的回答我說,他們的讀書會不讓外行人參加的
只有出過書的出版作家可以參加,
然後勉勵似的叫我努力一點出書後就有身份可以加入了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學問跟技藝早就生疏了
勉強要回去參與那個世界的活動也只是自取其辱更感寂寞而已

 

我還是在我現在的世界好好活著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