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了三小時的客運車又等了半小時的公車,在睡眼迷濛之中下公車回到我家巷子口前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冷清的巷子裡只有雜貨店的老阿伯在店門前拿著報紙搧啊搧的,對我莫名其妙的笑。

  到我家樓下按對講機,按了三次沒人應。

 

「喵的,明明就有亮燈為啥不下來開門?」

 

  怒死了只好把背後重重的背包放下,拉開前方的口袋拉鏈搜出鑰匙,再吃力的揹起背包,拿鑰匙打開公寓樓下的鐵門。數著往三樓的台階數,一面想著那群傢伙不開門是在搞什麼鬼,不一會兒我家的家門出現在身旁。

 

「靠!差點走過頭。」要是走到五樓才發現我就可以去PO笨板了。

 

  手裡還握著吊著加菲貓的那串鑰匙,換用另一支鑰匙開家門口三段式的鐵門。從門外就聽見電視的聲音--喵的,果然有人在不開門。

 

  打開門,看見電視裡不知道在播哪個綜藝節目,就看到那群長的都差不多的腦殘正妹在跟看起來也不怎麼帥的男星們打情罵俏著。視線往椅子上一轉,看見我那沒姐弟愛的老弟正把腳縮在椅子上一個人盯著螢幕。

 

「喵的,電視上那些正妹有你姐正嗎?為啥不開門?」我走過去對他屁股下的藤椅用力踹去。

 

  他的身體隨藤椅受的衝擊而跟著一震,但仍然神色自若地用細長雙眼睨來。在五百度近視的鏡片後,他似乎微微一笑,冷靜的神情顯的份外機車。

 

「正啊!姐當然正!從上到下三圍數字都一樣,當然比她們正。」

「哇靠!找死!」

 

  本姑娘一腳掃去要給他好看。孰料不愧是被我調教十幾年的死小鬼,他竟敢翻身一閃跳開還不忘拿走電視遙控器,可惡!

 

「你自己有鑰匙不會自己開門呦?」死小鬼還敢頂嘴?看來是我離家太久沒開扁,竟敢這樣對偉大的姐姐說話?

「你沒看到我背著這麼多東西喔?」我指了指身上沉重的背包。

「姐可是武林俠女,即使唯美如小龍女,區區一個背包仍然是身輕如燕。」

 

  他講的一本正經,雖然是歪理,不過把本姑娘比喻成小龍女還算孺子可教。他見我點點頭,下一句更是義正嚴辭。

 

「更何況姐你根本是梅超風。」

 

  ?公斤的背包砸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