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叔的家與我們家只有一個小溪谷之隔,推開圍籬的竹門就可看見在對面。
  不過奇怪的是,他們師兄弟(師姐妹?)並沒有很常拜訪對方。
  大概兩位大人都是很忙於研究與修行的人吧。

  嗯......其實我和小璃也不太希望他們太常見面......
  因為每當我們兩家的師父見面時,都會發生東西摔壞房屋損毀的意外。
  收拾起來好累呦,他們還是少見面的好。

  跑下山坡上的小路,走過小溪上的小橋,接下來要再爬上山坡去菱星師叔的家。
  是我才需要走那麼遠,平日看師父都直接飛過去,好厲害喔。
  師父簡直是神嘛~
  走到師叔家的外圍,就看見幻影的紫藍色蝴蝶,蝴蝶翩翩飛在我的面前。


  「師父叫我來的。」我對紫藍幻蝶這麼說。


  不一會兒,師叔家的紅磚圍牆的木門被人推開,小璃師妹走了出來。

  「今天是貓耳嗎?」我看見小璃師妹頭上的貓耳頭飾,問。

  「貓耳算好的了。」

  「這、這樣啊?」話說我覺得小璃身上穿的很像某種女僕的服裝。


  小璃師妹其實比我早拜入本門,說起來應該叫師姐的。
  但她比我小三歲又總是叫我哥哥,不知不覺後來竟好像稱謂反過來了。

  小璃今年十歲,但已經是十分厲害了。
  現在飛在我們附近的紫藍幻蝶,就是小璃用意志使役的。
  雖然不能讓幻蝶飛很遠,但她可以透過幻蝶看見聽見甚至攻擊。

  相比之下,我這個年紀比較大的哥哥,卻還什麼都不會,實在慚愧。
  難怪師父老說我沒用,比不上小璃。


  「我師父說想喝雪花香茶。」

  「我師父一定不肯給的。」小璃顯得苦惱。

  「我可以問問師叔嗎?」試也不試就放棄對師父不能交代。

  「嗯......師父去約會了不在耶。」

  「啊那怎麼辦,我師父在等耶。」我若不取來一定會讓師父很不高興。

  「先斬後奏吧,回頭我再跟師父解釋,你就先拿一點點茶葉回去。」


  小璃真的比我沉著懂事的多,她很快的下了這個決定。
  然後在菱星師叔不在的時候,我取回了茶葉泡了茶給師父喝。
  師父一句也沒問過程,接下茶便繼續專注地看著她手裡的書。


  「受君果然被吃掉了啊......」


  師父常會冒出深奧難解的低語,尤其在看書的時候。
  有時我會覺得師父似乎陷入某種難解的雀躍中,又有時對我投以奇怪的品頭論足。

  不過師父雖然行為些許古怪難解,但她背後一定是有我小孩子不懂的理由的。
  當我發問時,她會帶著如花燦笑輕輕的說『你長大就懂了』
  雖不知道為何我並不怎麼想懂,不過既然師父這麼說我就只好點頭了。


  「幻蝶......?」

  晚餐過後,我在念書的時候,突然看見小璃的幻蝶飄浮在窗外。
  幻蝶在我面前拍打著翅膀然後往外去了,好像是叫我跟著去。

  一種不太妙的預感讓我匆匆跟上去,是小璃出了事嗎?

  當我跟著幻蝶進入師叔家的客廳時,看見小璃跪在地板上,哭成了淚人兒。
  菱星師叔端坐在貴妃椅上,穿著華麗的旗袍(為何穿成那樣?),怒目看人。


  「你們好大的膽子,敢偷我的東西?」

  菱星師叔人稱寒冰公主,和我師父火山女王相對。
  她看起來比我師父年輕纖弱的多,但是......脾氣超壞的!


  「尤其是你,小璃,你竟偷拿師父的東西給別人!」

  她竟將手裡的瓷杯往小璃扔去,小璃不敢閃不敢躲,只是哭著看杯子在她腳邊碎裂。

  「師叔對不起!是我硬逼著師妹這麼做的!」

  是我太自私了,我只顧著自己沒拿回茶葉會讓師父生氣,
  沒有顧念小璃給了茶葉會被她師父責罰。

  「師叔你要罰就罰我吧,不要再罰師妹了。」


  寒冰公主將視線轉向我,惡狠狠地。
  我一瞬間後悔了,但是我不能退縮,我是男孩子啊。


  「喔?」突然寒冰公主臉上轉化成了笑臉,那個笑容讓人莫名的發寒。

  這種時候就覺得師叔跟師父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