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了,又是這種無力的感覺。

  看著師父跟師叔慣例的爭吵叫罵,我挽著裙子無力地聽著。
  有些時候很想逃離這個地方,把某些讓我厭煩的東西丟在腦後。
  可是我不能也不應該那麼做,連念頭都不應該有。


  「哼,是你先來犯我的,趁我不在偷我東西。」

  「你好大的膽子,竟敢羞辱我的徒弟!」


  如果他們可以不要吵了,叫我穿著這身女裝也不是那麼不可忍受之事。


  「哼,難怪你先前的徒弟都一個個逃跑,原來是作師父的儘幫他們惹人修理。」

  「你家除了小璃柔弱逃不掉之外,可也全都跑光光!」


  這兩位為人師表的開始一些激烈的對罵。
  師父罵師叔花痴、COS狂、蘿莉控。師叔罵師父阿宅、腐女、沒人要。
  被扮成『捲捲髮小花女僕』的我只能無力的聽著他們爭吵。
  同樣地,穿著『中尉大姐軍裝』的小璃也只能一起躲到桌子底下。


  「哥哥,如果房子等會兒塌了怎麼辦?」小璃輕聲問我。

  糟糕,我真的是個很自私的人,我居然想著幸好這次爭吵的地點是師叔家。
  不過若是師叔家塌了,那小璃就沒地方住了啊。

  「上次我家壞掉的時候我有帳篷,需要的話我借你。」

  「嗯,謝謝。」


  自我催眠是改變不了事實的,我只能心中暗嘆。
  我的師父火山女王焰螢,是一位雖有才能但有怪癖的魔法師。
  她和她的師妹寒冰公主菱星,都是桑爾斯排行在前五名的魔法高人。
  但是她們一個是宅女,一個是花蝴蝶。(雖然我都不清楚是什麼意思)


  師父愛好漫畫跟小說,尤其喜愛一種稱之為腐的故事題材。
  雖然我不知道腐是什麼意思,但是我想應該是蠻可怕的內容。
  因為師父在為腐故事開心宣傳時,她的男性友人臉直接變成綠的。
  師父從不介意驚世駭俗,所以腐應該是很驚人的事情吧。

  師叔也愛好漫畫跟小說,尤其喜歡縫製跟漫畫裡一樣的服裝叫別人穿。
  她似乎尤其愛好讓小璃穿些可愛的服裝,並稱之曰很萌。
  小璃在師叔家所負最重的任務,就是讓師叔給她換上各式各樣的衣服。
  每當師叔又製作了她稱之曰很萌的服裝給小璃穿上時,師叔就會心情很好。
  因為師叔心情好就會少出很多奇怪的難題刁難她,所以小璃也就任由她擺佈了。

  小璃比我有慧根,她曾跟我解釋過師父跟師叔的不同點,雖然我仍不甚理解。
  她說,當他們面前出現一個美男子時。
  她師父會追問對方喜歡的女人類型,我師父則問喜歡的男人類型。
  「哼,我有小璃也比你強,你那隻琉光有跟沒有一樣嘛~」


  「你說什麼?」

  「哦,不對,是什麼樣的人教出怎樣的徒弟。名師出高徒啊~」

  「你--」


  糟了,桌子外的戰區已經把戰火燒進來了。


  「小璃,我們快溜。」

  在兩個任性師父的戰爭中求生存,我們兩個養成了同病相憐的伙伴情誼。
  我們悄悄地照早已計畫好的逃難路線,小小聲地往後門爬去。
  但可恨我現在穿著女僕裝,行動不便以致無法像平日那般迅捷逃走。
  在要打開後門時,我們被我們二位師父喊住。

  「你們去哪?」充滿威脅性的聲音來自我敬愛的師父大人。

  「給我回來,誰准你們走了?」接著發難的是令人畏怕的菱星師叔。


  由於逃走的計畫被兩位師父發現,我和小璃只能低著頭回到他們二位身邊。

  真的好想逃走,而且不是這個戰場,而是這個地方......

  可是若非師父的收養我不能活到現在,所以這一切我必須接受。
  週而復始的小挑釁、爭吵,拿兩家的徒弟相比或欺負對方的徒弟。
  夾在這兩個女人之間生活我感到很厭煩,但卻不能也不該想要擺脫。


  「琉光,你若輸了就給我一直穿成這樣不准換下來。」

  在我恍神時,突然聽見師父這麼一句冰冷的命令。

  「啊?什麼輸了?」

  「我們決定讓你們兩個比試,如果你輸了害我丟臉就一直當個女僕吧!」

  師父大人冷冷說完,便站起身走出門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