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落葉飄落了一地,穿著青邊白衣的學生們成群掃著地,不時嬉鬧。天空乾淨的像紙糊的似的……

  這裡是一個被稱為里加的國家,眼前所見的是這個國家首都的一所學院。就像許多奇幻小說都會看見的,傳授魔法的學校,裡頭有許多希望成為魔法師的孩子。關於這所學校,沒有什麼需要一次說明的複雜背景,只需要知道這是所為了培育國家官吏人才的學校就夠了,學園裡有貴族也有平民,是兩者共存的學習場所。

  現在,有一個少年匆匆忙忙的從校門口衝了進來,氣喘噓噓。


「休恩,你又遲到了!」他剛衝進教室,一個綁著馬尾的女孩堵在門口,將一支掃帚塞到他手裡。「外頭花圃邊的空地全是你的!」

「對、對不起……」被稱為休恩的少年被對方的氣勢壓倒,有些心虛的道歉。

「離第一堂課還有十分鐘,再不快去就來不及了。」綁馬尾的女孩不客氣的催促,有點指使的口氣。

「班長,你對休恩公子太兇了,你這樣的態度不行呦。」一個男學生雙手抱胸踱了過來。「你應該體諒柴里特家的公子這種身份,怎麼可以那麼兇呢?真是沒掃完,班長你也應該自己想辦法解決啊~~」


  女班長轉頭瞪了他一眼。


「我不管是公子還是太子,總之每個人分配到的工作就是責任,沒把職責做好我就要管。」

「你這個小吏的女兒,你以為你是誰啊?」男學生面露冷笑,眼中透著輕視。

「好了!都別吵了。」休恩急忙擋在那兩人中間,像向兩人討饒的神色。「我再不去掃地就會掃不完了,兩位請就此打住好嗎?」


  花圃邊,休恩開始努力的掃著落葉。這時又另一位男同學走了過來,帶著掃把與畚箕。


「咦?阿魯,你不必來幫我的啦。」休恩發覺對方也幫著掃,連忙阻止他。「這些是我的工作,我做完就會回去了,你可以先回去準備上課。」

「沒關係,我工作都做完了沒事了。而且,是班長叫我來幫你的。」被稱為阿魯的少年,是個個頭高身材壯,臉上總帶著傻笑的樂天小子。

「真是抱歉麻煩了你。」

「沒什麼沒什麼~」阿魯還是一貫的傻笑。「不過休恩公子你的遲到紀錄實在太輝煌了,大家每天都拿這個做賭局呢。」

「啊?」休恩臉上一陣白一陣紅。「賭什麼啊?」

「賭你會不會遲到,不遲到一賠十。」

「……」休恩覺得丟臉死了,但自己每天早上都賴床爬不起來,一切都是自找的。「莊家是誰?」

「班長。」

「……」


  休恩覺得班長對他好像特別討厭,但他實在想不出來自己有哪裡得罪過她。

  那位綁著馬尾的班長叫做由理.西西爾,是里加王城一位稅務官的女兒,開學第一天選幹部就自告奮勇擔任班長,是個給人感覺相當強勢的女生,而且好像很難相處的樣子。在班上同學大家都對他很客氣,甚至相當奉承的情況下,就只有那位班長處處挑他的毛病,讓他感到相當的苦惱。

  不管如何,開學半個月了,在這所學校大致適應了,而他的學生生涯也才正開始呢。

  要是能過的很充實又快樂就好了。




十分八卦的內幕....
休恩跟由理居然以後會變成班對 XD
到畢業後還維持了幾年,論及婚嫁卻分手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