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快樂的過了一天,回到寢室卻勒不住眼淚滑落。出去散散步吧,彌補熱鬧遺忘傷感的魔法課後失效。

  好想吃焗烤,每次心情低落到谷底的時候總會去那家店。雖然說不出是為焗烤,還是為了一個人的寂寞。

  自己坐在落地窗的旁邊,卻只是自己趴在桌上聽音樂,好寂寞的曲調。我看見紛飛如雪的碎片飄在心中,泛著澄澈的光有如琥珀。那些澄亮的寶石在風中盤旋飛舞,我伸出手想要捧住,全撲空了。好像和我作對一般,它們唱著我聽不懂的意象隨即逃走,我無法降服。

  罷了,不同它們玩了,因為服務生送湯來。我低著頭喝湯,刻意徊避看往窗外,只怕看見任何一個熟悉的人影。碎片飄了回來,圍繞著獨自默默喝湯的我。

  簡省的我,今天反常的吃頓這麼奢侈的,連自己都自覺奇怪。落地窗外人潮緩緩流過我的身邊,我放下湯匙望著浪流間歇的波動。然後,又轉回頭看向桌面的咖啡豆,聽音樂。

  隨著不知名的歌曲節奏,我腦海裡的幻燈片也開始跳動著一些畫面。像是誰誰誰正好來東別吃飯,經過這條路正好看到落地窗旁的我,而當時他們的反應和我的表情宛如真實發生。

  因為相遇,打破了寂寥。路過的人轉頭看我,微笑招手。而我匆忙放下手裡餐具,回以我最熱烈的招手。然後?然後他們未曾停留的腳步,隨著人所構成的流急速消失在我眼前。而我還在玻璃後的孤島上,不停攪拌我的寂寞焗烤。

  這之中其實也有不同的劇情;有人在玻璃前停了下來,接著走進這家店,拉開我對面的位子......沒有畫面了。我嘗試作弊編造後續發展,才發現這事件成立的條件不、存、在。

  歎了歎,認份的繼續亂攪一通,把盤裡紅黃綠各種顏色的心情,混著吞進肚裡。忽覺到後來有點難嚥,先喝口水休息一下。


  焗烤店裡的故事剛才播過,倒不如說像近來我的煩惱。隔著一塊厚厚的透明玻璃,大家看得到我面臨的難題,也只能隔著窗子,以溫柔的眼神告別。我還是只得自己一個人面對眼前被攪得不成樣子的,黏稠稠的焗烤。就算哪天對面多了一個人陪我,也只是各自對付眼前對手(那個焗烤)

  休息夠了,再下回合。我慢慢一口口的吞下眼前各種顏色,剩了最後一點點。我放下叉子放棄與它對決,最後的問題讓服務生收走。

  最後我呼著熱茶休息,已經不管勝負結果。我心裡飄浮的碎片如落葉漫天,飄散消失。我看不到它們哪去了,只從流瀉的砂糖中發現相同的形狀。銀色的湯匙攪動杯中旋風,小小的結晶消失在風中,被我喝掉了。

  走出焗烤店,雖然說不清怎麼回事,但是我已不再傷感。在這個莫名其妙的傍晚,我品嚐了獨自一人的愉悅。

2002/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