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傍晚,柴達和太子來到酒店『蒲公英』的門口。這詩意的店名和店本身有著巨大的落差。


  太子解釋說這店是老闆的祖父時代從別人手裡頂過來的店,至今應該已經有五六十年跑不掉了。雖然又破又舊,不過在旅行者之間好像還小有名氣,尤其當初這間酒店最初的老闆是個深具傳奇色彩的女俠,更是為人津津樂道。


  在幾十年前,有一個紅髮的女郎旅行到里加王城來,她揹著一把看起來很古老的青銅長劍。據說那女郎的名字叫做曼妮莎,暱稱叫曼麗,她到了王城就開始四處向劍客挑戰,並且結識旅行的俠客。


  據說曼麗有著一頭火焰似亮眼的紅髮,健美但不粗獷的體態,使起劍來像燕子一樣迅捷,像蝶舞一樣優雅,相當受人關注。曼麗在冒險者的圈子裡迅速的闖出知名度,後來她在里加城裡開的酒店因此也擠滿了慕名而來的冒險者。


  這樣的美貌又具傳奇性的女劍俠自然追求者不在少數,但是她卻堅持只有在武藝上勝過她的男人,才有可能成為她的夫婿。很多旅行的劍客都失敗了,還因此有人作了蒲公英之歌詠嘆老闆娘的美貌與芳心難獲。


   後來,有個不知名的劍客來到了蒲公英酒店,和老闆娘起初時關係非常不好。可是最後那個劍客離開王城的時候,沒有留下他的名字,卻帶走了蒲公英酒店的老闆 娘。之後這家酒店由曼麗女俠雇來的伙計頂下,傳了兩代後到了現在這個火爆脾氣的老闆。雖然老闆已經沒有傳奇吸引旅客,不過酒和菜餚都還不錯。


  聽了這段傳說,柴達也對這幾十年前的老闆娘產生了濃厚的好奇,不過俠女已遠留下的是虐待雇工的惡老闆,柴達還是對這家店的印象不好。


「對了,在外面請叫我小雷,若叫殿下會太過引人注意。」在進門前太子小聲的對柴達吩咐。

「小雷......公子?」柴達對這樣過份親暱的稱呼感到不妥。

「不要加公子啦。」

「少爺?」

「你......算了,總之別叫殿下。」小雷皺著眉頭,像在想這隻大笨牛怎麼這麼難教。



  當看到店老闆本人時,柴達有些意外。在他本來的想像當中,愛揍人的店老闆應該是長得孔武有力高頭大馬,聲如洪鐘一聲喝斥就嚇倒地痞,沒有想到居然是這麼個瘦小的中年人。店老闆長的不高,而且瘦,長得枯瘦使他顯得衰老,聲音又尖銳,發起脾氣來恐怕只有可笑的份吧。


   當小雷跟老闆說起柴達要和他一起工作時,老闆臉色一變,開始用他那尖銳的聲音滔滔咆哮著這樣他要付幾個人的薪水啊不要把他的店當作玩樂的地方你們是很想 鬧場是嗎早知道不聽你胡鬧.....之類的碎語,一度還提起手讓柴達以為他想打小雷而戒備,所幸他只是叫罵沒真的動手。直到小雷說明柴達是贈品不用他付錢 時,他就沒話了。他盯著柴達看,然後似乎覺得柴達看來孔武有力很有用,就丟下他們進廚房去了。


  小雷帶柴達到儲藏間,然後給他 水桶跟抹布,叫他到屋後的公用井打桶水上來,然後用那桶水來洗抹布,用抹布來擦乾淨每一張桌子和椅子,小雷自己則是拿了一支掃帚去掃地。小雷說其實阿吉還 要幫老闆準備餐點的食材,但因為他前天把食材毀了,所以老闆不准他再碰他用來做生意的材料。


  柴達依言帶著水桶從後門出去,但是並沒有看見像井的東西。正在困惑時,發現地上有幾個洞。更精確的來說,是地上有一方石板,然後上面有四個洞眼,呈現類似於田字型。


  柴達懷疑著這東西就是傳說中的井嗎?一來他在家時要用水從來都有僕人準備好給他,二來柴里特宮殿裡的井也比這大得多,以致他蠻不確定。四眼井旁邊有個桶子,桶子跟孔眼的大小差不了多少,桶子的提把上有鏈子拴在四眼中間。


  柴達心想這應該是用來打水的吧,桶子丟下去時用鏈子將裝了水的桶子拉上來。於是柴達把桶子丟下孔眼去,果然底下嘩啦一聲。柴達把桶子拉上來,卻只有三分之一桶。之後他又試了幾次,不是只有一點點就是自鏈子傳回的觸感是桶子在水上漂漂搖搖。


  柴達沒想到這會這麼難,就蹲在井口邊蠻不甘心的重複的試,試到被經過的路人調侃:『小哥,平常沒幹粗活喔?你拿筆的嗎?』柴達更加惱火,不肯相信這種應該很簡單的事情自己會做不好。


  當他奮戰出三分之二桶水提回酒店時,小雷拿著掃帚熱切的靠了過來,用渴望同伴支持的期待表情抬頭看他。


「很難對吧?對吧對吧?」


  他瞬間明白怎麼回事了,是因為小雷覺得打水難,所以推他去做,藉此證明不是只有他不會打。雖然心裡也覺得比想像中難,雖然覺得太子期待的表情很可愛,但他還是說:「還好。」

「這樣喔。」小雷臉上期待的表情垮了下來,柴達感到一陣好笑,但臉上還是一本嚴肅。

「那,快擦桌子吧,等會老闆出來看還沒弄好會罵人的。」


  柴達點點頭,把抹布丟進水裡再撈出來,放到桌上抹。


「不是這樣啦,你要把抹布先擰乾一點,不然會太溼了。」


   小雷像終於發現可以得意處,抓住柴達的手高興的糾正。柴達像自己衣服穿反被人虧似的,覺得不太甘心但也有點羞慚。小雷方才的挫敗一掃而空,得意洋洋扮起 前輩指導後輩。從柴達手裡接過抹布,將抹布在水桶裡搓洗一番擰乾,然後在桌子上使勁的擦拭。結果柴達沒有擦到桌子,小雷自己很得意忘形的擦完了。


「你們這些小鬼,把我的店當作你們玩樂的地方嗎?」店老闆用力的把盤子放在桌上,然後用他那個枯瘦的臉尖銳的聲音警告他們:「動作慢吞吞的,晚上還一大堆事要做,你們是打算擦桌子擦到天亮嗎?」


  店老闆丟下盤子,氣呼呼的碎念著不該相信小鬼的話被害慘了,又回廚房裡。店老闆留下的盤子上面,是一些包著肉和菜的烤餅。小雷催促柴達快來一起吃,是晚餐。


   那是柴達沒有見過的食物,表皮烤過的麵包裡面包著雞肉和菜,一時不知道怎麼吃。小雷又得意要為後輩示範了,他把烤餅拿在手裡,直接用嘴咬來吃。柴達雖然 對這不符餐桌禮儀的吃法有些遲疑,但也小心拿起學小雷那樣拿在手裡吃。他第一次吃不知道這手藝以此類食物來說算是如何,但他覺得味道還不錯。


  廚房裡似乎正在忙碌,柴達邊吃邊問小雷還有需要做什麼。小雷說等會開始營業之後,要招呼客人,要送餐點,要跑腿拿酒,要收拾客人弄亂的場地接待新來的客人。柴達點點頭,心裡有些緊張,這畢竟是他從來沒做過的事情,不過卻也有幾絲的新鮮感。


「辛苦嗎?」

「累死了。」


  隨著天色漸暗,蒲公英酒店的營業時間慢慢的接近。柴達要等一會兒才會曉得,夜晚的蒲公英,三十六個座位的喧嚷,以及清晨微風飄走遊子時的寂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