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拍到(紅泉的後宮的)團圓照了〔啥〕 

不過小一的傳輸線真的找不到了,

所以小一不能和妹妹們一起切磋彼此的優缺點了

 

團圓照是父親大人的Z3友情支援〔啥〕

 

 

 

這位是小一,我的第一台相機
當初買來的時候不會用還打電話給客服,
然後聲音聽起來很帥的客服哥哥還很親切的教我(啥)

(其實它可能還比一般的傳統傻瓜還更傻)
(我可以不會用到要打電話也蠻神的)

 

 

30萬像素,沒有液晶螢幕,沒有特效,
沒有擴充SD卡,調光比拍照久,拍不出像真的照片的東西〔啥形容詞〕

不過曾經陪我渡過一段很快樂的時光,即使拿著這種相機,
我還是可以像拿著大炮似的專業相機的大叔站在同一個角度拍同一個東西
而且拍的很快樂

(雖然拍出來完全不一樣....)

 

小一不後製調光不行,所以很多都是加工後的照片
不過不管我怎麼調,它都不可能變成像照片的東西〔喂〕
不過拍出來的東西長的像油畫其實也蠻有趣的啦....〔茶〕

 

這位是小二,某天在購物網站上看到它
沒經過太久的考慮就將它迎取回來了
(事實上,想要找到比小一更弱的相機恐怕並不太容易)


在小一之後的大學時光都是它在陪伴我,
拍下了數以千計的照片,可惜幾乎都已經亡佚

 

 

330萬像素,功能很簡單,沒有什麼特殊的場景模式,LED也其實很小,
只要光線稍微比較不足,拍出來的東西就會陰暗且模糊甚至會變色〔啥〕

小二是個不能缺乏陽光的孩子,不是豔陽下就勢必調光調到我崩潰,
不過,它也是陪我拍過最多記憶中美好的

小二也幫我拍了很多好朋友的照片,尤其是很多很自然的日常生活舉止的照片
同學曾經感嘆說常被我偷拍,而且是明明看到我拿著相機在旁邊
但是因為看到我拿相機實在是太過習慣以致於明明看到卻興不起提防之心
只好任我拍〔啥〕

小二拍攝的失敗率其實也還高,尤其光線不足(例如陰天)時非常慘烈
不開閃光燈照片完全變糊,開了閃光燈畫面超不自然之外還有時變成青白色
小二是只活躍在大白天陽光下的晴天的孩子啊~

 

小二的第一張照片,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小三是我畢業後買的,跟父親大人的z3系出同門,
性能跟畫質都很不錯,雖然夜拍仍然較為不利,
但也不像小二那樣總是需要調光了,小三完全可以獨當一面了,

可是我帶著相機散步的日子卻少了

 

 

720萬像素,多場景模式拍攝,功能也簡便且輕,
其實以業餘拍高興的而言已經無可挑剔了

 

 

後來我忙於開店,從早上八點工作到晚上十點,
只有下午時偶爾能在店外面的街道上走走而已,
或是唯一的休假日時去田裡偶爾拍拍而已...
小三並沒有和我去過太多的地方...照片也亡佚了許多

 

之所以會有小四,其實和我網拍有關

 

小四本來是父親大人看電視購物買回來的,
但是他卻一直沒有用它,而且似乎比較喜歡z3,
小四一直被擱在屋子裡一兩年沒有人碰過,

它好像其實在小三之前就已經在我們家了我開始將小四從它被束之高閣的高閣中取下,
一方面是因為我開始做網拍小三拍出來的物品圖一直不是很滿意
於是拿它來試試看

另一方面,是我開店末期時試用它發現...小四拍食物看起來超好吃的!!
所以要拍食物時務必把它拿來拍,拍風景也許不相上下,
但是論起拍小物品跟拍食物,小三的確略遜於小四

 

 

小四800萬像素,模擬單眼,
除了有多種拍攝模式之外,也可以手動對焦並自訂感光度與曝光等,
尤其調曝光這招在拍網拍首飾物時把每件東西都拍的閃閃發亮〔啥〕
我超愛的啊~

 

其實小三我就已經覺得很好了,小四也感到十分滿足,
會把小五帶回家我自己也知道這實在是太衝動了

 

小五是1210萬像素,現在要評斷優缺還太早。

今天試用的感覺當中是覺得小五的畫面十分的銳利,
而且對光線的適應力似乎頗強,就算在昏暗室內不開閃光燈也拍的非常清楚,
突破了我家每一隻相機入夜就投降了的一貫的問題
(小四似乎也夜拍壓力很大,雖然不是完全掛掉)
在夜晚街道也還能拍出正常的照片

 

 

不過其實.....

 

隨著人愈來愈長大,相機愈換愈好,
可是帶相機散步亂拍的時間愈來愈少,
無憂無慮將心空著來裝一路上遇到的片刻的機會也愈來愈缺乏。

相機愈換愈好,自得意滿的照片並沒有變比較多,
裝載著的美好記憶也沒有比較多

 

能不能拍出讓自己感動的照片,
其實最關鍵的是心,其次才是相機和技術的好壞。
可是我還是貪慕虛榮裝備一直換一直換啊~〔擺手〕

 

我真是個糟糕的傢伙...
自己的心已經變質生鏽難以拍出自己感動的照片,
就想藉著提昇裝備的品質看看能不能挽救。

這跟男人不行了要吃奇怪的藥有什麼差別啊〔喂喂〕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樣才能重新找回過去的那些感動和美好
感動是心的問題而不是照片的問題
所以買新相機其實也解決不了問題啊~〔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