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女孩淚水盈眶。

瘦小的她微微弓著背,十指交握放在膝蓋之上。
她默不作聲地坐在體育館二樓的看臺一角。
底下,班上的男同學們正在場上打著籃球,她只呆楞似地坐在那兒。

我去問她怎麼了,她只強忍著盈盈的清淚不願回答。
我再問了一次,她才用蚊蚋般哽咽的聲音跟我說:她考差了。

其實那只不過我們一天五小考當中的一張微不足道的卷子罷了。
那種卷子我們一星期不知要寫掉多少張

我看著我親愛的好友,只能笑笑安慰她那根本沒有什麼

其實那天她的分數與我相同,那麼,
而現在她為此哀傷落淚,我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她是和我一同被從放牛班調進升學班的同類
有著和我大不相同的纖細性情

那是個十分文靜的女孩子,來自第二班的第一名
個兒嬌小,有著靈動的雙眼,總是略帶著羞澀靦腆的微笑
怯生生小花一般的鄰家少女

我很喜歡她。
我喜歡她的溫柔她的羞怯,善良體貼以及恰如其分的隨和
她的勤奮以及自我約束的生活態度

可是她有一個非常嚴重的弱點....
她對自己的要求太高,總是給了自己太多的壓力

我終究太過驕傲了,不論考好考壞我都理所當然的照自己的意思生活
叛逆非常被列入問題人物也毫不在乎
(我的問題是會在學校看漫畫和寫同人小說 XD)

她每次只要有一科稍微考的不那麼好,便開始傷心難過以及自我懲罰
我就看著她拿竹子,自己鞭打自己的手心
這種事我也做,只是我的標準明顯比她低很多 XDDD

我那時很擔心她,真的很擔心
我對她說你不可能永遠都考九十分以上,
如果只要低於九十分你就會受到這種程度的打擊
如果只要是這種層級的小考就能打擊到你,走進聯考的考場時,你將無法承受的

她的實力在我之上,因為她比我勤奮用功不知多少倍
而一路上她也始終保持在升學班的前十名之內
(話說我一直在倒數十名 XDDD)

可是我真的很擔心她,她的心受成績的波動影響的太大
承受失敗的能力太弱,我怕她終會因為情緒失常而在戰場上崩潰

結果,她在高中志願分發中消失了

學習追求完美是讓人變的更好的動力
也許也有時候,要學習承受不完美的結果以及失敗的可能....

不過不讀高中,她的路也沒因此斷了
人生的路線換一條,其實她也沒有過的比較差,多年後見到她時,我慶幸的想著

這一切都是過程,不論中間走的軌跡如何,我們都必須要走這麼一趟的
我們不能保證自己一定會走在預定的那一條路上
我們只能盡可能照著自己的意志,努力的讓自己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而已
只能盡人事,事與願違也不該是世界末日,只是人生的曲折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