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想沒什麼新增的,把舊感言翻出來就差不多了

感動依舊是也....

以下是舊筆記.....   (你也太懶了吧???)





沒有月光的《風駿》系列

以前看她的作品看的有些零散,從短的零散的開始看
剛剛終於開始了風駿......

剛剛看了頭兩篇
(可能是頭兩篇吧,我照PTT上的次序)

《忘記他》與《飄風之王》

唔....沒有月光大人的功力真的是........

看忘記他時還好,看到飄風之王後面時
看到後來幾乎要哭出來了

一陣心酸,眼淚就湧到眼前了,
心上酸酸苦苦的,也說不清為哪句
像鋒利的刀片,在心上輕輕的畫著,畫出一痕一痕的疼
不是讓人號哭的痛,只是深深淺淺入骨的疼

砥尚與驍宗、飄風之王與童稚麒麟
美好的夢,夢想中的花朵,花朵裡的美夢
成了灰燼與碎片,還有滿滿的絕望痛楚
到底是誰錯了........

曾經被人們所深愛的王,承諾要給人民幸福的王
他們都把自己帶進了地獄......

王的夢,天真台輔的夢,人民的夢.......
那些幸福美好的夢.......


也許,驍宗再也不會回來了......




寒玉


『 只要跟隨你的話,我知道自己可以到達很遠很遠的地方。

  可是要知道,無論是怎樣翅膀殘缺的雛鳥,都有想自己飛翔的願望。希望你能了解這一點…… 』


今天在煮晚餐時一面反芻風駿動人的片段

一直想起這一段,寒玉留給驍宗的信的內容
我覺得我很喜歡寒玉,雖然剛看時並不特別感覺
但是反覆思索之後,寒玉這個角色,我挺喜歡的


她被人們認為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身體殘缺,也不算怎樣的美人,卻是戴國威風的乍將軍的妻子

支著殘廢的身子,勉強的走著時,少年時的驍宗總是跟在後面
不怕她罵,總是想要照顧她
青梅竹馬的少年隻身離鄉後,回來時已成為高貴的將軍
把青梅竹馬的少女帶走,讓她成為將軍夫人

驍宗對她呵護備至,使她成為人人稱羨的幸福的女人
但是她一直都像是並不快樂,露出不合處境的憂鬱

最後,她沒有預警的離開了驍宗,回到故鄉的小房子


  “我也許是愛過你的,”女子說著,淚水又禁不住滾滾落下。
  “可是我終於知道,尊嚴比愛更高貴”


驍宗給了她一切,卻沒有給她愛
驍宗並不需要任何人,他只需要他自己
他沒有辦法給寒玉真實的感情
不管少了任何人,他都還是會毫無顧忌的向前奔去的
他對寒玉的感情很純粹,只是見她可憐就想保護她
究竟是愛還是因為自信,不知道

那個無情又驕傲的孤獨的君王啊
他只有自己一個人站在高處,只有他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