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讀到的春秋新鮮事,
跟前面諸侯八卦大會多金小白臉v.s.耍帥男一樣
都是同一年發生的事


我們親愛的子產先生到晉國去訪問
晉君有疾,生病了,請巫師卜占的結果,說是實沈、臺駘為崇
晉人不知道這是什麼神,於是跑去問子產




子產想了一下,然後開始對他們說明起關於參星與商星的故事
而實沈應該是參星,而參為晉之星(細數傳說)
而臺駘為汾神,晉主汾水(細數傳說)
這兩位應該是參星與汾水之神

頓了頓,子產又說,可是星辰之神與山川之神,皆不能危害人主
我想晉侯的病與這兩個神祗沒有關係

倒是我聽說,君上朝以聽政,白天訪問臣下討論政事,
傍晚修訂政令,晚上休養精神
若是晚上沒有好好休息的話,就沒有精神好好處理繁重的政事
而一直沒有好好休息的話,就很有可能生病

我又聽說,周人習俗同姓不婚
若是娶同姓之女,恐怕是因為其甚美不能捨
但是如此美麗的女子娶回家,必定迷戀而耽於其美色,傷及身心

而聽說貴國君後宮有四位同姓的姬姓妻妾
我想那四位一定美豔非常吧〔微笑〕


我想,貴國國君可能需要稍微疏遠這四位同姓的妻妾,不然病恐怕不會好



















子產:總歸起來,簡單一句話帶過......〔微笑〕
                    



















   叫他晚上別那麼忙啦










(紅泉倒)

春秋......果然是個歡樂萬分的時代啊 XD
子產你也好樣的 XD

--
同樣的,看過就算了吧
千萬別當真啊
                             2005.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