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在舊文重貼了^^")

(出自我新的日記板上連載的讀左傳惡搞日記之2005 6/21號)

話說昨天,讀某一段事,仍然覺得他們那個時代很有趣

晉楚等又再會盟,為了不要再打仗
前一次搞的很緊張,好像隨時兩邊會把對方殲滅一樣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看起來變成很歡樂


起因是,楚的令尹的威儀,擺的等同於國君
這是一件不適當的事,在他們那個時代,這代表有不良企圖

不過真正有趣的重點不在這,而是

所有諸侯的大夫,大家都在八卦這件事
你一言我一語,一個說沒關係,一個說事態嚴重
有人說令尹一定會倒大楣,有人說是楚王會倒楣
有人說要是楚國有變怎麼辦,有人說不用擔心那麼多
有人在勸架,還有人開始八卦起在八卦的大夫,
說他們一定會倒大楣

......之類的,感覺非常的,熱鬧

諸侯大會的休息時間,改開八卦大會起來了 ^^""
最後由某兩隻大夫躲在自己帳篷裡,竊竊私語
啊他們那些人啊,某某某沒事,某某某一定會死
一個個點名

....結果還是在八卦嘛  XD


楚令尹:有不滿請直接來跟我說
    不要在我背後拚命八卦 =.=

---
啥?你問我是真的假的?
聽聽就算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