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友人某君(政治議題隱形其名)談到政治議題
某君對劉內閣以『國際觀人才』來為其成員有雙重國籍辯解感到不滿
覺得怎麼可以說有外國籍的才有國際觀才是人才,那臺灣人算什麼


老實說,紅泉最近很忙,沒什麼看政治新聞
對於這個新聞其實一知半解,內情較不知悉
不過紅泉的態度冷淡,倒是十分明確

我個人是認為....(以下偏激有,慎入)


本國的政務官本來就不能有雙重國籍,毋庸理由。
天大的理由都不足以支持政務官擁有雙重國籍,沒有理由。
政務官持有第二國之國籍類同於叛國。
我不介意當政務官前有雙重國籍,但身為政務官就必須無理由放棄。
如果覺得不捨得,可以不要當政務官。
要擁有權力跟地位,某種程度的犧牲應該是可以接受的吧。

至於有外國籍的國際觀人才也不該因為國籍而被放棄之說...
我想那些有才能的外國籍人士...哪怕真的是外國人...
可以延攬為顧問、智囊或是幕僚
但是真正手握權柄下決定的人,我堅持那必須是本國人。


(話說會說出不在乎高官貪污的人,竟對這部份有潔癖^^"")
(對我來說...治國無方有害甚於貪污,而不忠其國有害甚於無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