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幾天一直試著整理我究竟想講什麼

結果結論是,對此主題用情太深,反而無法開口去討論它
我心裡的感受太多,但是詞彙太少
憂心太多,解決問題的方法卻一點也沒有


   彼黍離離,彼稷之苗。行邁靡靡,中心搖搖。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這首詩用在這裡是不對的,不合原義的
可是我卻覺得附會用在我的感覺是很貼切

因為個人成長經歷的影響,造成我對這種問題的無謂介懷
可是,光只是憂煩是沒有用的,沒有解決之道的憂心只是杞人憂天
罷了罷了,那不是我能想得出來也不是我有能力解決的

任他去,生活總還是要過的
不管教育制度怎樣亂七八糟,哪怕什麼都沒有,人還是一樣可以好好活下去的

不淡薄視之只是增加煩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