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晃顫巍地走下山,青年看見妖魔屠村的景象。


  「......」


  狀似巨狼卻有雙頭的怪物正咬住了一個幼童的肩頸。
  那孩子立即斷氣,小小的屍首被扯開。


  「這不是我能管的......」


  青年寒顫地低語,卻伸出手,指向雙頭狼隔空一畫。


  狼怪瞬間被無形的利刃切成兩半。
  離狼怪最近的一隻妖魔見同伴被殺,大驚張望,

  青年的臉上沒有表情,蒼白的臉色顯出疲態。
  妖魔見這怪異的食物自己走來,也不多想怎麼回事,
  揮動著牠利刃一般的手爪蹦來,對那自己送來的獵物劈去。
  青年不閃也不躲,抬手就抓住了利爪,妖魔竟劈不動逃不了。


  「......雖然已非我該插手......」


  一股力量輸入妖魔被抓住的手,妖魔的手被震碎爆開。
  牠大驚退後,整隻手臂成了一團爛肉掉在地上,痛苦號叫不止。

  空中的怪鳥見狀況不對,對青年扇來銳利的風刃。
  青年托手,風刃被導引收入他的掌中凝聚為一球,送還給怪鳥。
  怪鳥被自己放出的風擊中,無數的碎風將牠割裂,血肉彈落在村中。

  參與圍獵的妖魔們似都發現了敵人,一一圍了過來,對青年發動攻擊。
  青年摀著胸前的傷口,卻沒有退避。
  面對妖魔群對他攻來,他揮指對他們擊去,一排魔怪倒下。
  又頓擊地面,瞬時地面刺出尖刺,將那群身形近狼的魔物刺死。
  狼怪被刺穿如肉串,一一樹立在村中。

  青色的妖魔看他強悍,驚懼吼叫用爪子劈來。
  青妖的手被無形的利刃工整的切斷,慘叫聲亦驚恐村人。


  殘存的村人懼,不知青年是什麼妖魔。


  然後,無來由的黑焰焚燒青妖,青色妖魔在地上打滾即刻斃命。
  殘留的妖魔驚恐竄逃。


  「......」


  青年看著他造成的妖屍遍地,以及妖魔造成的人屍無數。
  他只是神情疲憊地看著,楞楞地,然後棄而不理。
  他走進殘破的村落裡,村人見之驚恐竄逃,直嚷他是妖魔。

  青年對他們不理不睬,只拖著艱難的步履在廢墟裡行走著。
  好似受到什麼的指引一般,他在斷垣殘壁下找到了他要的人。


  琉光的父親的頭在他的腳邊,臉上仍保留著那一刻的驚恐。
  青年拾起斷頭,珍而重之的將頭放在他的妻子身邊。
  那個曾牽著孩子送食物上山的善良婦人已經斷氣,
  背上被妖魔抓開了一道驚人的裂口,仍拚了命的將兒子護在懷中。
  然而,那個孩子仍然受到了足以致命的重傷。

  青年放下人頭,疲累地在一旁坐下。
  他用憐憫的神情看向那曾對他友善的一家人。


  「雖然你們已不是我的子民,卻是我的朋友。」

  青年氣力衰弱的開口,對著他眼前常人無法見到的兩縷輕煙說話。
  那兩縷輕煙發著人類不可見的微弱光芒,眷戀不捨地靠在孩子身邊。


  「有什麼我能為你們做的就說吧......」

  帶著微光的輕煙好像對青年訴說什麼,青年神情嚴肅地聽取。


  「你們希望你們的孩子能活下來是嗎?」


  輕煙似有回應青年的話,眷戀不捨地靠著命危的孩子。


  「你們安心的走吧,我答應你們。」


  即使知道這孩子的傷勢是再厲害的神官都不可能救活了,
  青年回應的口氣卻沒有任何的遲疑。
  他的話有某種震懾的威嚴,那兩縷輕煙似乎信服了。
  它們眷戀地靠著孩子一會兒,然後消失了。


  輕煙消失後,青年自死亡的母親懷裡抱出了重傷的男孩。
  那垂死微弱的生命在他的懷裡,他怔怔地端詳著這個孩子。


  「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也沒什麼好吝惜的。」


  青年的身體透出柔和的光,那股光芒流入了小琉光的體內。
  隨著光芒的滲入,琉光的傷以及氣色都漸漸的恢復了。
  相反的,青年的身影卻漸漸的淡化透明,變得像幻影一般。


  「我已經累了......」

  青年的神情哀傷而平靜。


  「罷了。不論你要成為我仇敵的徒從或是禍世的妖魔,都任由你......」


  青年的身影消失為無,唯留下沉睡的男孩躺在父母慘死的廢墟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