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四:窗裡.窗外


  樹影斑駁,月光沉靜的灑落大地。夜風吹過宮廷迴廊,拂過湖上虛月,竄入了亮著燈光的窗內,勾得長長的窗帷不住飛舞,燈火搖曳。


  帝諾輕輕地走到窗邊,將窗扇閤上,搖曳跳動的焰火恢復了平靜。



「孩子們體諒你,你就接受吧。」書案後的男子目光仍留在桌上的文書,淡淡地說道。


  帝諾一面將窗帷束好,一面轉身看向那人,臉上有些無奈,嘆了嘆氣。


「我早已沒有什麼地方想去的了。」說著,臉上的無奈更深了些。「況且,突然說休假就休假,工作不是一時半刻便能馬上交接的,回來又是一陣麻煩
......

「橫豎工作有人會做,你就不用那麼操心了。」

「你說的倒是輕鬆。」


  那個清瘦而略帶蒼桑的男人放下了手中的筆,手支著頭看她,眼中似有笑意。


「別說休假了,就算你現在跟我說你要退休,我也會立刻批准。」

「這麼迫不及待啊。」帝諾皺起眉頭,但隨即挖苦地回答。「但實在很抱歉,在您退休之前我是不會退休的。」

「你會老死在宮內的。」男人道。

「總比在荒野好了。」她不甘示弱地回嘴。


  男人搖搖頭,不再與她爭辯。他將視線轉向她身後的窗外,看著那扇緊閉的窗子,窗外月光柔靜似水。


「你就放心出去走走吧,就當我拜託你的。」他看著窗外的表情有些微落寞,好像在遙望著不可到達之地。「去幫我看看那個地方吧。」


  夜風吹過樹梢,低鳴聲自窗外傳來,寒意和寂冷是窗子攔不住的。然而卻也關住了窗裡的許多東西,例如沉默。


「謹遵聖諭。」在一小段沉默之後,帝諾沉重地低身,應允了對方的指示。


  走出了那燈火依然的書房,帝諾沉默地走入了曲折的園徑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