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降臨,一片伸手不見的黑。沒有太陽,沒有月亮,沒有星點,沒有人。有的只有峽谷咆哮的江水聲,讓人心驚的猿鳴聲,還有濃密的雨幕。

  沒有地方投宿,也沒有地方避雨,只能坐在路邊一個樹下的餘蔭,完全無法動彈地靠著山壁。不可能生火,於是只能繼續坐在雨中因溼寒而微顫。這條山路在白天就已崎嶇難行,在夜間伸手不見五指之下,更是完全不能逞強,一個不留神,山中又多一條冤魂。

  怪不得出發前,大家都說入這條山脈,死的人多活的人少。在入山之前,一個勸阻他的婆婆說,山裡有妖怪,像是老虎卻發出人的笑聲,會把人抓死推下懸崖。這也許是個傳說,也許是事實,但他也只能指望不要驗證那個傳說。

  他已經獨自走在這條無人的山路三天了,沒有半點人煙。從前民俗志中讀到的西奧勒蘿山脈沿線的幾個山中城鎮,見不到半個。他昨天在其中一個的廢墟裡過了 一夜,破屋的屋瓦下,躺著屋主一家的骨骸,而外頭也散布了凶死的骨駭堆。他為此感到悲憫,但自己攜帶的食糧有限,不容易他多做停留,只能對那些枯骨立誓, 若他平安到達瓦底洛城,他會再回頭來為他們收屍。也許終將失信吧,他也不知道,也許他也會死在山裡,就算活著出去,也不一定有勇氣再折回來。

  雖然全身溼透坐在雨裡,寒冷難耐,他還是決定閉目養神。


『來柴里特為我效命吧。』東方的女王對他那麼說,神情悠然而從容自信。『我想柴里特比起瓦底洛,更適合你。』

『可是......』

『我可以給你一小塊封地,讓你去實現你自己的夢,建立你理想中的國度,那個沒有人會餓死,沒有人會把孩子賣掉的國家。』赤髮的女王的表情一貫的從容自信,而像天空中發光的太陽。『雖然我忍不住要炫耀,我的國家中就絕對找不到一個貧窮挨餓的人民。』

  他又睜開眼,望著眼前無邊的黑暗,抬起視線想找到月亮,可是月在雲層與雨霧的另一邊。這一刻,他很想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