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陵季子掛劍的故事應該很多人聽過
不過現在要記的八卦,不是札小哥掛劍的事 



話說這個札小哥啊,人家要把君位傳給他,他居然像逃命似的溜了

偽季札:開玩笑,你們不知道當國君多累啊!


總之因為他不買帳,吳國立了別人為王
這位仁兄卻很開心的說他要當使者去通知各國新任吳王是誰


 
偽季札:公費旅行才是王道!   <-啥?


於是,季札貴公子的周遊中原各國遊記就這麼開始了。


這人有個奇怪的興趣,每見到一個他感興趣的人,就要對人家做預言


偽季札:前面的大俠請留步,你最近是否有事業上的困擾呢?


而這次,他來到了魯國。

他說魯國是與周王室最親的國家,保存周宗室的音樂最完整
希望能讓他聽聽中原各國的音樂


為了接待這位南來方的遠親貴客
於是舉辦了一場小小的演奏會,把全套樂舞都給演奏了一遍

就見季札公子聽的非常認真專注
每奏完一個國家的曲子
他便專注認真陶醉地盛讚曲子極美,
並且做了分析及預言,然後揭曉他猜測的所屬國家


偽季札:實在太美了,這個國家的樂風............(後略一百字)←?
    我想這個國家.........(後略五十字)←?
    我想這是x國吧。〔搖扇子〕

魯臣:答對了。



就這樣一路把十三國風與雅與頌都聽完了,
季札這個南方來的旅客,百猜百中,連國家未來局勢的政治預言都做了
然後一派輕鬆的繼續看舞蹈表演,繼續玩猜猜這是哪一國的遊戲
仍然百猜百中

偽季札:好說好說,這沒什麼的,不用太佩服我。


周遊各國到處引人注目成為各國討論的風雲人物
札小哥的(疑似)第一站魯國,就讓他大出風頭

之後,他又繼續他的旅行,一路製造了許多傳說



【黑歷史】

偽季札:不是我吹牛,KTV裡有的歌我都很熟。   (←啥?)


--
照例,純屬惡搞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